close

繼上一篇(【兩性分享】磨合期大考驗 女人必看(一) 該如何度過磨合期呢?

pexels-photo-4241312

大家應該都猜到 那就是 老生常談的「溝通」!!!  但更重要的是 ...

 

 

 

「時機點!!!」🔥🔥🔥

「時機點!!!」🔥🔥🔥

「時機點!!!」🔥🔥🔥

 

  很重要說三次!!!

 

 

 

當我們忍無可忍發飆暴怒時 

許多專家都建議冷靜離開現場離開情緒

但個人認為其實不需要忍耐 不開心不愉快就表現出來

讓對方知道 

否則 很常自個兒氣到內傷 對方卻絲毫無感 

(可能我跟另一半都屬於火爆浪子類型 不太可能生氣不表現出來... 

 

 

 

但冷靜後的環節很重要

 

 

先整理出令你不開心的原因

 

依照順序 條列出來

 

例如:

  1. 今天月經來很不舒服
  2. 我想要男友幫我按摩
  3. 我告訴男友想要按摩
  4. 男友說 他也很累不想按 叫你自己去床上躺著休息
  5. 我認為 男友很不貼心 我又不是每天叫他按 
  6. 難道月經來享受一下特權也不行嗎?

 

 一般來說...這時候女生一陣爆炸是免不了的尤其是月經來的時刻

 

生氣完暴怒後 男生也知道了

他會道歉 幫你按摩 但有99%機率下次一樣情境還是會發生

因為同上一篇提到這是單次任務

 

 

個人建議

在三天內找一個時機點 例如車上,吃飯,電話中......一些peace的時刻

告訴他 那一天 生氣的原因(要好好講喔~等到氣消在講)

並把情境列舉出來(舉例順序1-4點) 然後告訴他你的感受(順序5-6點)

把自己的感受以同理心的方式表達

 

舉例

 

「 親愛的,上次你被老闆罵不開心跟我抱怨 希望我哄哄你的時候

我是不是有哄你 帶你去吃好料 那你那天心情是不是就變好了呢?」

 

「 同樣,我也會有不舒服的時候 跟你那時候一樣!!!(這邊要加強語氣)

我也很需要你的呵護 如果當時我沒有陪你叫你自己去忙 你會不會覺得很難受?」

 

(一定要讓另一半回答 是或不是)

 

因為人只有在回答得時候才會開始思考

 

 

「 那以後你可以理解我 多照顧我嗎? (撒嬌語氣) 」

 

 

男人99%會說 「 好 知道了」

 

 

 

But!!!  這時候還不夠 因為做這些事情就是為了避免下次發生嘛!! ⬇️

 

「 那親愛的 我也不喜歡跟你吵架 我們下次不要再因為這種事情吵架了

以後我該怎麼做你才知道我的需求呢?」

 

(有心珍惜感情想跟你攜手到老的另一半 會認真思考並回答這個問題)

 

像我另一半就會說 :「 那你加強語氣說你真的很不舒服好了!!

這樣我就會知道你真的需要。但也請你不要用生氣的態度說!」

 

 

 當男人自己講出預防方案時 這才真的是能提示到他的信念跟想法

 比我們女人生氣罵100句來的有效果

 

 

因為  這是是在冷靜思考的場合 彼此共同討論出的結果 

 

 

以職場上來看 就是 彼此都在這個會議中達成共識

這樣當下一次類似情境來臨時 就可以派上用場

 

不過溫馨小提醒

 

 

男人很健忘 也很單純

有可能下次還會再發生 但發生的同時 經再次提醒 會意識到 

 

哦!!我之前承諾過說好的事我沒做到!!是我不對!!我下次應該要調整

 

 這種自主性的思維 勝過我們的千言萬語 

 

 

 

每個人都不完美 當你的另一半願意為你調整 即便只有1%

他也值得妳100%的鼓勵

 

 

 

因為改變是非常艱難的 但我們要相信對方 只要耐心加上累積 絕對會是自己最棒的另一半

如同原子習慣提到的

 每天進步1% 一年後你會進步37倍(文章:【好書推薦】原子習慣有何魅力?

 

pexels-photo-1024981

 

 

** 這篇是針對遇到磨合期情侶提供一些小小個人分享 僅供參考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謝閱讀,如您喜歡我的文章也請不吝回覆或關注 :)

您的支持是咪塔繼續分享的動力 !!!

合作信箱:mita.lifestyle@gmail.com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BRs, 咪塔愛分享

 

arrow
arrow

    咪塔 M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