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居家期間,除了防疫,還能將家裡打造成最美味的烘焙坊,最安心的下午茶餐廳,以及製作最療癒人心的甜食

IMG_5232

 

甜點烘焙

一直是咪塔很想嘗試的技能,擁有少女心的我總幻想在家美美做甜點&喝下午茶,

但是礙於要準備的食材及器具實在太多,很怕一次購足後,只做那麼一次,剩下的全浪費了...

能自己動手做又不用準備材料的只有烘焙DIY教室了!

 

不過疫情期間,居家防疫要確實!

隨著居家時間拉長,會激發許多潛能跟想法,例如久久沒有再想到的做蛋糕這事兒,

線上真的很方便連手作蛋糕都可以訂購。

 

注意!!不是蛋糕成品喔!

 

是DIY手作蛋糕!!!

是DIY手作蛋糕!!!

是DIY手作蛋糕!!!

 

 家,就是最美味的烘焙坊

 

咪塔訂的是「義式微醺提拉米蘇」,全家人都愛吃的口味,想到完成後下午配杯熱拿鐵就直流口水

材料及器具是用冷藏方式寄送,不用擔心保鮮問題!東西是用真空或密封方式包裝,也有防撞措施,看得出來店家非常用心!

IMG_5233

食譜及器具準備,可以直接掃食材袋上的QRCode,很方便!效期也標示很清楚。

掃描QRCode後,依照指示準備家中器具(不外乎就是鍋碗瓢盆,每戶人家必有的物品)

IMG_5208

(準備後只覺得難以置信....這些真的可以做出一個提拉米蘇嗎?)

IMG_5234

迫不及待跟家人開始動手做,照著提供的食譜,進行前置作業

從一開始製作牛奶液,鮮奶油打發到攪拌乳酪塊後放入冰箱靜置

每一步驟在食譜上都寫得非常詳細!

 

像是...

我家沒有微波爐,食譜上有教改用隔水加熱做法;

我家沒有打發器,食譜上有教如何用罐子快速打發鮮奶油(罐子還是店家附送..這個用心我打滿分!!!!!

 

最讓我讚賞的部分是

不用自己量食材克數!!

不用自己量食材克數!!

不用自己量食材克數!!

 太重要了!!! 咪塔是憑感覺做飯型,論斤秤兩計算克數對我來說太難了...很快就會失去興致(喂...)

       主要是我家也沒有食材秤可以量

 

過程中每一個要加入的食材或調味都由店家依照黃金比例配裝好,只要拆封加入就好了,連我3歲的姪女都會!!!

**動刀部分務必由大人協助

 

IMG_5235

第二階段待冰箱靜置完成後,開始放上手指餅乾(冰後口感像海綿蛋糕)加上提拉米蘇的重頭戲cream,

因為有萊姆酒跟咖啡液,味道真的很香,而且是現做,光香氣就垂涎到不行!!

IMG_5230

大功告成!!!接下來放冰箱冰3小時就可以享用了!!!!

 

從準備器具食材到開始製作最後完成,居然只花不到2小時,完全顛覆我對烘焙這件事的概念。

過程非常輕鬆簡單,完全不會提心吊膽擔心哪裡加錯還是順序顛倒之類的問題,

跟家人邊愉快聊天邊喝咖啡邊製作,就這麼完成了!

雖然外表不如蛋糕店賣的這麼平整好看,但是親手做就是獨一無二

IMG_5236

吃起來跟外面一樣美味!果然是經過烘焙大廚精心配製的黃金比例配方

 

真心推薦,不論是有小朋友的家庭,夫妻或單身貴族,

在居家期間找到自己的潛能跟手藝,製作不僅消磨時間,享用也心情愉悅

不用出門去咖啡廳,在最安心的家裡享受手作蛋糕及泡杯咖啡,就是如此幸福!!

 

 

店家資訊:自己做烘焙聚樂部

線上店|自己做甜點材料包
      線上購物網站網址:
https://www.diybcshop.com

實體店|自己做烘焙聚樂部
     線上預約網址:
http://www.mydiybc.com

 

 

感謝用心又貼心的廠商邀約體驗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感謝閱讀,如您喜歡我的文章也請不吝回覆或關注 :)

您的支持是咪塔繼續分享的動力 !!!

合作信箱:mita.lifestyle@gmail.com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BRs, 咪塔愛分享

 

arrow
arrow

    咪塔 M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